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冉刘平:脱贫不返贫,走上致富路

 2020/04/07/ 11:4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杨建芳

  本报记者 杨建芳

  近日,记者走进宕昌县庞家乡拉路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看到冉刘平正在自己转包来的60亩地里劳作。

  眼前的这60亩地是冉刘平今年从乡里合作社转包来的,并被统一规划在宕昌县庞家乡拉路梁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中,拉路梁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是宕昌县推进中药材产业绿色标准化发展的示范基地之一,共覆盖哈达铺、庞家、理川3个乡镇的13个村。

  今年,合作社计划流转土地种植3571亩药材,指导群众种植4375亩,采取核心区带动辐射区,合作社牵头组织、乡镇指导协调,县上统筹扶持的办法,继续在阿坞、哈达铺、庞家、理川、木耳等乡镇的76个村,规划建设11.27万亩中药材绿色标准化生产基地。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冉刘平找到了自己的发展空间。他准备在自己转包来的60亩地里种植黄芪。黄芪苗和种植所需的肥料、地膜、农药、相关技术等都由庞家乡拉路村合作社提供,他只需负责看管经营,收成后的黄芪交到合作社,合作社每年每亩地给他1000元管理费。

  这是他自去年脱贫以来第一次自己放手干,虽然心里一直打鼓。但他信心满满地说:“我要做‘创一代’,绝不做‘贫二代’”。

  冉刘平家现有8个人,2013年被宕昌县庞家乡拉路村评为建档立卡户。7年来,他都是靠县乡干部“扶”着脱贫———到户资金入股合作社年底分红、帮他创办网店销售中药材、乡上的技术员帮他种党参等。七年后,帮扶见了成效,冉刘平家的人均年收入从几百元升到了近7000元。

  今年除了这60亩地的收入外,冉刘平将继续壮大经营好自己的网店,并用之前攒下的钱,入股乡里的合作社。“预计今年底,我家的收入就能达到六万元。”冉刘平开心地说。

  现在,冉刘平在创业增收路上已迈出了第一步……“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信心十足,坚决脱贫不返贫,力争走上致富路,让家人早日过上好生活。”对于未来,冉刘平信心百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