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榆树乡:拆危治乱山村展新颜,产业支撑群众奔富路

 2020/04/08/ 09: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尚娅兰

微信图片_2020040109302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尚娅兰)阳春三月,春风和煦。走进徽县榆树乡苟店村,垃圾不见了,危房拆除了,土地复垦了,公路沿线的樱花盛开,竹子摇曳;田间地头苗木繁育、出售,食用菌大棚农户忙碌的身影……一幅幅产业兴、生态美的景象,这是全乡治乱提质、产业发展集中攻坚行动带来的美丽“蜕变”。

微信图片_20200401093027.jpg

  党旗红家乡美。苟店村坚持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群众,扎实开展治乱提质集中行动,把“三百”长廊(百里樱花、百里竹韵、百里花海)建设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有力抓手,在村社道路两旁栽植樱花树、竹子、花卉,切实把苟店村变为“樱花飞舞,茂林修竹,一路繁花”的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200401093024.jpg

  美了乡村,更要鼓起钱袋子。苟店村坚持治乱提质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基地”模式,大力发展苗木、中蜂、食用菌等特色产业。2020年新增红豆杉育苗500亩,销售苗木5万余株。全村蜂群6000余箱,2020年预计实现收入400余万元。建成香菇大棚10个,培育香菇10万袋;羊肚菌大棚10个,种植面积2亩。预计2020年香菇产量约20万斤,产值约100万元;羊肚菌产量1600斤,产值8万余元,有效助推农户增收。

  治乱提质根除了“脏乱差”,治出了“绿美净”,同样疏通了“致富路”,通过一手抓人居环境治理,一手抓乡村产业培育,进一步激发了群众致富增收的内生动力,一朵朵致富之花正在治乱提质中盛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