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西北小牛”:藏在大山深处的电商新秀

 2020/04/14/ 1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高洁林 三刚

“西北小牛”:藏在大山深处的电商新秀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白杨 通讯员 高洁林 三刚

  在今日头条三农领域短视频,有位网名叫“西北小牛”的作者,他的作品和现在自媒体主流内容不太一样,不是美食类,也不是情感类,他通过短视频,真实地记录着家乡地道药材的种植、生产、加工各环节,赢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也为他自己圈出铁粉。2019年网上销售药材等100多万元,通过发展短视频电商,他不仅鼓起了自己的钱袋子,也让乡里乡亲的中药材卖上了好价钱。

  他叫牛谢忠,宕昌县哈达铺镇牛家村90后农民。去年8月中旬的一个视频播放了70多万次,这个视频给“小牛”带来不少的关注,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不少的客户。“那时自己家里的药材不够发,就把亲戚朋友家、左邻右舍的全拿过来发,他们也卖了个好价钱,自己也赚一点,大家都很高兴。”小牛说。

  “我也和其他自媒体作者有着相同的经历,2018年初次接触短视频领域的时候,在视频的策划、拍摄到后期都一窍不通,发布的视频点击量和关注量也不高,基本属于无收入状态,家人也不支持,经过了自己反复思考之后,我还是坚持了下来。”牛谢忠说起了当初做自媒体起步阶段的艰难。

  2019年,小牛通过短视频线上销售中药材100多万元,纯收入10多万元,对于这个成绩,小牛还是挺满意的。他认为,在当今网络快速发展的时代,自媒体也是年轻人创业发展的一个好机会、好项目,只要自己坚持努力,肯定会有好的收获。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加入自媒体这个行业里面来,共同宣传家乡,让家乡快速发展起来,让自己能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如今,他家成了村上快递固定送货取货点,也是乡亲们打听中药材网上价格的小窗口,在短短几个小时的采访时间里,来他家取快递、寄快递和聊电商的村民络绎不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