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挂牌督战扶贫产业 提升带贫益贫能力

 2020/04/14/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连日来,陇南市宕昌县抗疫情、抓扶贫,对未脱贫的35个贫困村和2349户7167名未脱贫人口分级挂牌督战,提升带贫益贫能力。

  今年以来,宕昌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针对35个未脱贫村、3个非贫困村,出台了脱贫攻坚挂牌作战方案,由县四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分片包抓全力落实。特别是针对“三类”对象收入不稳定的问题,专门出台了专项挂牌作战方案和扶持发展“五小”产业实施方案。目前已为“三类”对象对接确定了具体的增收措施,其中发展“五小”产业2404户,采取托管方式发展的有1083户;扶持就近务工1115人,选聘公益性岗位411人,纳入兜底保障1145人。

  为加大“五小”产业支持力度,县上采取分类奖励的办法进行扶持。在蛋鸡养殖上,人均养殖20只以上已产蛋鸡,每只补贴20元;在肉鸡养殖上,人均养殖100只以上,每只补贴10元;在养蜂上,人均1箱蜂母子,每箱补贴800元;在养羊上,人均养殖3只以上基础母羊,每只补贴500元;在食用菌上,人均种植200棒以上,每棒补贴4元;发展小手工、小买卖、小作坊的户内人均每增收1000元,每人一次性奖补500元,户均不超过1万元。

  按照挂牌作战村作战方案,县上要求帮扶单位紧盯贫困村退出验收指标,逐村逐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6月底前达到脱贫退出标准。同时,坚持落实防返贫、阻致贫不间断拉网式排查的预警监测机制,紧盯脱贫监测户、边缘户和可能致贫人口,分析研判疫情造成的影响,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做好临时性生活困难救助,确保不返贫不致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