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印象陇原】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2020/04/16/ 11: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雷爱红

【印象陇原】

去两当,与樱花赴约

  雷爱红

樱花四月的两当组图 摄影:张维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樱花在这浪漫的季节里,绽放出属于它的美。微风徐徐,一朵接着一朵的樱花摇起了纤细的腰肢,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每一朵花都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它们沉浸在这安静、温暖的世界。

  与樱花相约,去两当赴一场与众不同的盛宴,不负春天不负卿,这才叫旅行。

  从兰州出发,沿兰天高速约三个半小时到天水,再沿十天高速或天两公路约两个半小时到徽县,最后沿徽两高速前行15分钟,就可到达两当县。

  清明后,两当县城的樱花仿佛在一夜之间,就迅猛地开放了。一眼望去,大街小巷满目樱花怒放,繁花似锦,绚如彩霞,美若仙苑。初绽的樱花,艳丽如滴。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在枝头荡着秋千,顽皮可爱。正值怒放的花朵,粉红、重瓣,你拥我簇,热闹非凡。最美的花期持续两周左右,赶集似的,枝头的花朵陆陆续续盛开,将热情和灿烂洒满小城。

  漫步樱花树下,一朵朵,一串串,一簇簇的樱花,拥挤着,躲藏着,展示着……仿佛怕自己稍慢一步,就会错失这美好的人间四月天。

  微风轻拂,不时有花瓣轻轻飘落,偶然间有花瓣落于掌心,仔细端详,洁白的樱花,仿佛一朵纯白梦,仿佛一颗冰洁心,安静地开在这里;不与百花争艳,不与风月谈情。

  很享受在樱花树下的感觉,安静、纯粹。平日里,忙忙碌碌,纷繁而辛劳;此际,慢下行走匆忙的脚步,将情怀沉浸于樱花烂漫的光阴里,花香满衣,花事香溢,多少恬淡心事涌上心头。静静地看一眼花开的美丽,淡淡地品味花香的余味。

  说两当是一座樱花之城,实至名归。两当县城的樱花,自栽植起,时至今日,已经有近十年的历史。当第一批樱花开放之后,第二批栽植又迎头赶上,一茬接一茬的樱花,在一个接一个的春天里,开得越来越盛大,长得越来越磅礴。近年来,宜居宜游的生态小城,不仅在县城栽植樱花,周边景点、新农村、行道旁等都规划了樱花的天地,好让它们尽情施展,肆意怒放。每年春天,4月伊始,闻名身动,无论是慕名而来观赏樱花的人,还是机缘巧合与两当樱花碰面的人,都被两当的樱花之美感染、感动,春天的信息被激活,两当“樱花之城”的声名也越传越远。

  即使错过了樱花最美的花期,也不必遗憾,可以来静等花落,独享别样的美。莫说残红萧索,樱花的凋谢,和它的盛开一样用力,它铺天盖地,洋洋洒洒,春风来抚慰它,它便如雪似雨,为你演绎一场难得的“风吹雪”,为你跳一曲离别之际的“霓裳羽衣舞”。而当它由枝头回归大地,安静地躺在春风里,回忆着过往,祝福着绿叶和树干,那厚厚的樱花毯,会成为你最柔美的记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