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16/ 1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虎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虎伟)随着陇南市第32个爱国卫生活动月的启动,武都区从“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病媒防治”三项工作入手,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机制,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将爱国卫生各项活动融入日常城市管理中,市容市貌得到了全面改善,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抗击疫情是一场与疾病的斗争,也是一次革除不良生活习惯的转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整治卫生环境,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摒弃不良生活习惯,既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题中之义,更是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标配”。为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市容市貌整治工作,武都区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重点对城区内的沿街单位(商户)“门前三包”不落实、乱堆乱放垃圾、街道两侧广告牌匾不规范等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组织综合执法、环卫部门对城区内各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清扫消毒,加大对城区施工单位监管力度,及时做好各类拆迁、建设工地的封闭围挡及拆迁垃圾废料清运,合理归放生活垃圾和城市建筑垃圾,实现了“日产日清、车走场地净”的整治效果。 

  为了广泛凝聚“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思想共识,武都区强化病媒生物防治工作,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和春季鼠、蚊等病媒生物的活动情况,对市民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培养保持环境卫生、维护公共卫生、做好个人卫生的自觉习惯,倡导广大市民拒食野生动物,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让公共卫生意识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