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文 县

文县首批订单辣椒苗开始移栽

 2020/04/16/ 16: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任泓扬 杜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任泓扬 杜玮)4月15日,文县首批辣椒苗开始移栽,这也是陇南市首批出棚的辣椒苗。开春以来,各育苗点通过春耕翻地、土壤消毒、播种施肥、控制温湿度、幼苗除草、通风练苗等一系列的精心管护,历时两个月,一株株辣椒苗已经变得茁壮挺拔,目前辣椒苗已达到了出棚移栽的标准。

  走进尚德镇和丹堡镇的育苗基地,整齐划一的辣椒幼苗长势喜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农户们正在挖苗、数苗、装框......都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现场,文县富民公司和乡镇的干部正在严格按照订单辣椒合同协议发放辣椒苗,并组织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对各村负责人进行育苗技术指导培训。

  田间地头,农户们迫不及待地对刚领到的辣椒苗进行栽植、刨坑、移栽、浇水……一切井然有序。“今年的辣椒苗格外好,丰收了肯定能卖个好价钱。”丹堡镇杨杜沟村村民张巧香一边栽植辣椒苗一边说,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2020年为保证全县2.1万亩辣椒种植需求,该县全面设置了13个育苗基地,完成计划育苗4519万株,其中:正茬3349万株,复种1170万株。在辣椒苗首批移栽当日,尚德镇和丹堡镇,两个镇累计发苗38万株以上,覆盖种植面积约180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