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枫相以精神文明建设筑牢脱贫攻坚之基

 2020/04/21/ 0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栋栋整齐的楼房坐落在青山绿水间,平整的通村水泥道路旁绿树成荫、簇簇各类品种的小花点缀着农家院落,三五个人围坐在干净整洁的庭院里聊天,笑意写在脸上……这不仅是武都区枫相乡强家湾村脱贫之后的乡村美景,也是武都区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取得的物质精神“双脱贫”的丰硕成果。

  强家湾村位于省道206线沿路,村内茂林修竹、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产业强劲,共有168户634人。2013年初,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7户322人,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去年实现了整村脱贫退出。2020年3月,强家湾村又被评为陇南市先进文明村。

  近年来,枫相乡结合村情实际,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展“拆危治乱”、土地复垦,积极建设美丽乡村,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大力发展茶叶、中蜂等特色产业促农增收,群众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枫相乡始终坚持脱贫攻坚与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在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等方面的作用,抓住群众议论、关心的热点、疑点,积极开展针对性强、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思想建设融入到有声有色的行动之中,凝聚了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动力。在道德风尚建设方面,枫相乡始终注重社会公德建设,引导和教育村民遵纪守法、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使农村真正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通讯员 张虎伟 党国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