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乡镇干部用微信为村民叫卖土特产

 2020/04/23/ 10:01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左谦茹

乡镇干部用微信为村民叫卖土特产

  陇南日报通讯员 左谦茹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他们每天进村入户,走东家串西家,看看张三家有没有可以卖的土鸡、土鸡蛋,问问李四家是否还有香菇和土蜂蜜等待销售……他们记录好数量后,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发布销售信息,推销村子里的各种农特产品。

  这是成县陈院镇,一群乡镇干部帮群众用微信销售农产品的真实写照……

  “冰林村安子坝合作社现有新鲜香菇100斤左右,每斤5元,有需要的同事报下数,支持微信支付,下午送货到镇政府,感谢您对贫困村产业发展的支持,感谢您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冰林村包村干部燕比翼在微信群中这样说道。

  “李家山村现有群众散养的生态土鸡约400只,每只100元,现在进行预售,有需要的同志请联系包村干部何旭或者我。请大家多多转发,谢谢!”李家山村包村领导王波在微信群发布了这样的信息。不一会儿,该镇干部微信交流群里热闹非凡,有的说捎5斤香菇,有的说买两只土鸡……工作群变成了“农特产品销售群”。

  “作为包村干部,在入户过程中看到很多农户有好东西卖不出去,变不了现,我心里很着急,尤其是已经到了出栏时间的鸡,每天还要喂食,无形中给村民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我就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帮助他们推销,增加村民们的收入。”李家山村包村干部何旭说。

  “我每天早上有一项‘特殊’的工作任务,就是统计香菇需求数量,按照客户需求通知贫困户称斤装袋,然后到贫困户家中取货,下午回镇上或回城时给客户送货。能帮助村民销售农特产品,看着他们数钱的样子,我觉得很有成就感。”冰林村包村干部刘金辉说。

  李家山村村民谭启忠笑着说:“我现在年龄大了,腿脚不利索,地里的重活干不了,外出务工也没人要,村党支部书记苟国平帮我弄来了100只鸡苗,让我发展土鸡养殖。到了土鸡出栏的时间,不用我跑路,镇上和村上的干部已经帮我销售了40多只,每只100元,收入4000多,我真的很高兴,太感谢他们了。”

  陈院镇党委书记镡云强说:“我们陈院镇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辟了‘陈院惠农广告’专栏,大力开展宣传,利用新媒体大声吆喝叫卖群众的农特产品,是一次网络新载体的运用,不但推介当地的好产品,而且增加了农产品的可信度,增强了干部的亲和度。”

  在陈院镇,像燕比翼、何旭、刘金辉这样的镇村干部还有很多。据统计,全镇干部已经累计帮助群众销售香菇2000余斤,土鸡200余只,土鸡蛋6000余枚,土蜂蜜500余斤,销售收入达5万余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