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以最硬的战法,攻破最后的堡垒——访陇南市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李逢春

 2020/04/23/ 10:0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张美乐 实习记者罗月

以最硬的战法,攻破最后的堡垒

——访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李逢春

  陇南日报记者张美乐 实习记者罗月

  近日,记者就如何做好挂牌督战工作,对在礼县龙林镇牟山、赵阴、潘坪、金联、水坪等7个贫困村开展挂牌督战的副市长、市发改委主任李逢春进行了专访。

  李逢春说,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由他挂牌督战礼县龙林镇牟山、赵阴、潘坪、金联、水坪等7个未脱贫的村。总体来说,这7个贫困村地处西汉水沿岸七沟八梁一道坡的半山干旱地区。其共同特点一是贫困面非常大,7个村现有贫困户180户683人,贫困发生率15%;二是立地条件差,群众都居住在半山干旱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三是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工作量大。

  李逢春说,根据这个情况,前一段时间挂牌督战的主要任务就是“督”和“战”。第一是明确重点。这7个村要实现脱贫目标,目前最大的难点就是拆危治乱工作,其次就是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外出务工动员工作,此外就是要不失时机抓好“五小”产业。第二是确定工作方法。我们建立了工作群,大家每天在群里晒工作成绩,互动发声,相互促进。第三是确定战法。要明确督战方式,弄清短板差距,集中力量做好拆危治乱、“五小”产业、劳务输转、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工作。

  提及今后的挂牌督战工作打算,李逢春说,一是要明确战法,调动好驻村帮扶单位、村组干部、乡镇包村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各村发展实际,制定详细的督战计划和工作目标,节奏得当。二是要明确时间表和线路图。这7个村是龙林镇脱贫攻坚最后的堡垒,我们力争4月底实现拆危治乱“清零”目标,尽全力鼓励有条件外出务工的群众外出务工,实现劳务创收。三是要实现督战。要有一套督战平台,每一个村战法要灵活有效,按照既定目标,确保各阶段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力争为脱贫攻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逢春说,现在对龙林镇易地扶贫搬迁的3000群众来讲,搬出来的目标已经实现。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完善易地搬迁点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土地托管等模式,解放劳动力,让搬迁户尽快适应新环境,带动致富新路子,确保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