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嘉陵镇铁山村:合作社收入节节高 股民笑领分红金

 2020/04/27/ 16:3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杨建芳

合作社收入节节高 股民笑领分红金

  记者 杨建芳

  “我家往合作社投了7000元,村干部说我家能分到6018元,我简直不敢相信。”60多岁的李中辉脸上的笑容和他胸前的大红花一样灿烂。

  4月24日,徽县嘉陵镇铁山村举行了徽县铁山青泥生态黑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大会,李中辉作为入股合作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坐在主席台下。

  “自去年6月29日第一次分红到现在,我们合作社共卖出126头黑猪,总收入达501732元,而去年仅仅为124000元。我们合作社共有74户股民,其中42户为建档立卡户。根据我们的计算,这次分红村集体能分得红利223000元,贫困户与股民一共能分到278732元。”铁山村党支部书记许文奇告诉记者。

  铁山村是市委组织部对口帮扶村,位于青泥岭主峰铁山山麓,辖4个村民小组,有耕地2801.35亩、林地13246.35亩,总人口123户421人。铁山村地广粮多、气候温润、植被茂盛,远离污染源,发展生态养殖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帮扶单位的支持下,铁山村通过“党支部领导、集体控股、群众参股、贫困户配股”的形式,成立了徽县铁山青泥生态黑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的青泥黑猪采取野外放养形式,以纯杂粮和野外觅食为主,肉质口感香醇、鲜嫩,一经投放就受到市场欢迎。

  现在,提到徽县就会想到嘉陵,想到嘉陵就会想到“青泥黑猪”。“青泥黑猪”已是徽县响当当的品牌了。

  “这次分红远不是村子发展的终点,我们会继续探索带领村民致富的好方法,要从被别人扶着走路变为自己走路。”许文奇说,首先村集体会把村集体分红,用于村上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也会鼓励村上的能人大户带动村民实现稳定增收,还会发展一些其他的产业,让村民实现稳定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