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陇南市武都区裕河镇:水木裕河茶飘香

 2020/04/29/ 16:5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马海涛 李董 王坤

水木裕河茶飘香

  记者 马海涛 李 董 王 坤

  春日的武都区裕河镇阳坝村,山明水秀,风景迷人。放眼望去,成片的茶园中,新茶吐翠,茶农们正忙着采摘茶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在阳坝村白沙沟社,村民谈美玲正在炒制刚刚采摘回来的新茶。“我家一年能够生产茶叶20多斤。以前都是家里人自己饮用,现在游客越来越多,我家的茶叶也能卖出去赚钱了。”谈美玲一边翻搅茶叶,一边向记者介绍。

  裕河镇坐落在甘陕川三省交汇地带,茶叶种植历史悠久,是甘肃茶叶三大主产区之一,现有茶园18000亩。因地理位置优越,环境适宜,这里出产的茶叶品相佳、口感好,备受市场追捧。

  此外,说起裕河镇,还有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瑰宝”,那就是川金丝猴。裕河镇位于甘肃裕河国家级金丝猴自然保护区的中心区域,目前生活着13群1000多只川金丝猴。

  近年来,裕河镇依托茶文化和川金丝猴这两大靓丽名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地游客的目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加之气温日渐升高,我们这里迎来了旅游潮,每天都有好几拨客人来这里游山玩水、观看猴子。而裕河春茶,更是受到许多游客的喜爱。”谈美玲开心地说,很多游客都会买一些春茶带走,现在家里的茶叶已经供不应求了。

  优美的风景、优质的茶叶,不仅为当地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吸引了很多人来这里投资兴业,陇南臻怡澜悦茶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辛丽莉就是其中之一。

  两年前,辛丽莉来到裕河镇做起了茶叶生意。如今,辛丽莉的茶业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茶叶等土特产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和茶艺、茶叶种植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

  “我们公司已经在裕河镇发展2000余亩标准化茶叶种植基地,茶叶销售年收入很可观。同时,我们还在镇上建起了以茶文化为主的民宿客栈。目前,裕河客栈‘五一’期间的客房已经全部预订完毕。”辛丽莉高兴地说。

  随着裕河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不断提高,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裕河旅游,巨大的人流量也将倒逼当地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美丽裕河实现脱贫奔小康注入不竭动力。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