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千名干部直播带货助脱贫

 2020/04/30/ 17:38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李腊梅 贾玉红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武都报道(通讯员李腊梅 贾玉红)近期,武都区印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利用“直播”“短视频”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实施方案》,号召全区各相关单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队员、电商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及广大短视频爱好者利用新媒体拍摄、直播武都区美丽乡村建设、特色民俗、农特产品以及美食、美景。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000多名干部职工加入,发布大量短视频作品,各平台浏览量突破百万。

  武都区池坝乡红土道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周鸿采取“中药材种植合作社+贫困户”和网上直播的模式助农增收,得到了老乡们的高度认可。他说:“在工作期间,和村民们朝夕相处,将当地的风土人情、特色产业,通过快手短视频宣传、销售,不仅增进了干群关系,还助推了精准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

  武都区电商中心驻隆兴镇王坝村帮扶队队员马旭辉,在驻村期间利用抖音、快手拍摄当地农产品短视频,宣传本地土豆、蒜苗等特色农产品,让消费者能亲眼看到纯天然、绿色的农产品,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这个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利用信息化手段帮助山里的农特产品走出去,让村里的贫困群众富起来。”马旭辉说。

  据悉,武都区将不断加大直播平台队伍的培训,提升短视频内容质量。通过“农产品+网络直播”模式助力脱贫攻坚,充分利用“直播+短视频”提升活动影响力,通过“直播+带货”打造网红农产品,最终实现“线上+线下”让贫困户增收受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