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邂逅最美乡村 探秘人间秘境——武都区裕河镇举办乡村旅游系列活动侧记

 2020/04/30/ 17:3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王 芳

  记者 王 芳

  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

  在这如诗如画的季节里,武都区裕河镇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如期启幕。

  4月28日上午10点半,赵钱坝村的河畔广场上逐渐热闹起来,演员正在后台紧张地做着准备,当地村民和游客测量体温有序入场,等待文艺演出的开始。

  “听说今天有活动,我和家人早早就来了,自己镇里举办的活动一定要来看看,很期待今天的演出。”余家河村村民杜顺财虽然戴着口罩却难掩眼中的笑意。

  演出在歌伴舞《放歌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演员们身着色彩鲜艳的服装,伴着优美的歌声,踏着轻盈的舞步,载歌载舞。

  接下来,《问君陇南》《官鹅情歌》《裕河之恋》《陇南三月雨》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相继上演,一首首高亢嘹亮的歌声,一段段曼妙的舞姿,赢得了乡亲们和游客的阵阵掌声。

  同一时间,在裕河镇八福沟内,全国人大代表梁倩娟和电商达人乔瑀瑄通过直播平台,在茶园里销售裕河茶叶。

  “现在是一个流量时代,电商直播带货方兴未艾。我们来这里一是要把裕河优美的风景介绍给全国的粉丝,通过我们的镜头给粉丝直观展示茶叶的生长环境。”乔瑜瑄笑着说。

  “我们也想通过这种现场直播教学的方式,给裕河的留守妇女现场教学,希望她们也能掌握更多的电商知识,通过电商,通过直播带货实现增收致富。”乔瑜瑄告诉记者,4月27日晚上,他们已经对当地的30多名妇女进行了直播培训。

  据介绍,4月27日和28日梁倩娟、乔瑀瑄等电商达人通过快手直播平台,线上销售裕河红茶、毛尖、土蜂蜜等农特产品7500多单,销售额28万余元。

  除了演出、网红直播带货,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活动,举办方还准备了“陇上江南”乡村音乐会、“大美裕河”自行车环游、“陇上行·我跟猴王有个约会”赏花踏青、“绿色农家”采茶制茶体验游等活动。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进一步宣传推广裕河,助推裕河乡村旅游的发展。”裕河镇党委书记王松青说,“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了,欢迎更多的游客来裕河旅游体验。

  记者了解到,武都区裕河镇举办乡村旅游节,是提振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对于尽快提升文旅市场回暖升温,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推动文化旅游消费不断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启动乡村旅游也是带动社会消费、增加农民收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手段。

  市文广旅局局长毛树林说,陇南最大的旅游资源就是乡村旅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启动乡村旅游,让游客行走在陇南,享受春天之美、陇南之美,从而推动陇南文旅市场全面复苏,带动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共享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