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用行动坚守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记康县白杨镇蒿地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杨小江

 2020/04/30/ 17:3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陈晓旭

  记者 陈晓旭

  近日,记者走进康县白杨镇蒿地坝村,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的村内道路映入眼帘……

  来到蒿地坝村一位农户家里,恰巧遇到正在和村民交谈的杨小江。

  杨小江是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农技科副科长,2017年11月被选派到康县白杨镇蒿地坝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

  自驻村以来,杨小江与村“两委”班子从基础设施完善、富民产业培育等方面着手,帮助村上成立了农民专业合作社3个,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引导68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今年已发放分红资金35800元。同时,还组建了涵盖“农技、植保、土肥、养殖”为一体的科技服务团队,建立了中蜂养殖、金耳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各1个,邀请专家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9期,培养乡土人才12名。

  与此同时,他还积极为村上争取产业发展资金和帮扶物资,在选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村上争取金耳产业发展资金5万元、新式蜂箱200个、食用菌烘干机1台、高压静电喷雾器9台,引导发展养殖中蜂600余群、金耳椴木栽培500余架、天麻种植80多亩。

  “只要群众有困难,杨书记都会尽力帮助解决,是一个心中时刻都挂念着群众的好干部。”村民桑英说。

  去年4月,蒿地坝村关家沟社贫困户郭兰斌得了突发性血小板减少紫癫病,杨小江得知情况后,向帮扶单位和当地镇党委政府反映,通过民政、妇联救急难资金和帮扶干部捐助以及水滴筹等方式,共筹集捐助资金4万多元。

  枣树坪社贫困户桑英女儿不慎从自家房顶坠落摔伤,造成多处骨折,他送去慰问金600元,为其争取妇联救急难资金6200元。

  2019年,蒿地坝村已实现了整村脱贫。对于今后的帮扶工作,杨小江说:“我们将继续帮助全村群众大力发展致富产业,为决胜全面小康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添措施、再鼓干劲、再作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