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县云屏镇:帮扶工作队助力“厕所革命”

 2020/05/06/ 11:2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陈晓旭

两当县云屏镇:帮扶工作队助力“厕所革命”

  每日甘肃网5月6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陈晓旭)连日来,两当县云屏镇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秉持“蹲得住、靠得住、帮得实”原则,助力“厕所革命”加快推进。

  “新建卫生厕所每座政府补贴2500元,改建每座补贴1200元,剩余部分由农户自筹……”在元山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们多次向农户宣传“厕改”政策与“厕所革命”重大意义和现实好处,提高群众讲文明、讲卫生、除陋习的意识。

  “小厕所,大民生,我们向群众宣传最新的补贴政策与建设标准,用最简单的话语让他们了解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及早备沙备料、开工建设。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义务。”元山村第一书记杨天慧说。

  自“厕所革命”启动以来,云屏镇各村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逐步进入备料、开工阶段。在建设过程中,帮扶队员严把技术关、质量关,确保建成一个,验收合格一个。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协助村党支部大力开展“厕改”工作,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卫生厕所带来的干净卫生,使更多的群众加入到了“厕所革命”当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