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陇南市武都区: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双赢”

 2020/05/07/ 10:29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张虎伟

武都区: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双赢”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 张虎伟)近年来,武都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区情实际,严守生态底线,坚持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并重,不断加大对贫困片区的生态扶贫支持力度,使贫困人口在生态扶贫中得到更多实惠,实现了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双赢”。

  武都区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发展思路,按照“绿起来、富起来,还要强起来”的做法,探索出了主观上增长经济,客观上保障生态的新路子,开创了独具特色的“陇南模式”。在实践中,武都区重点做好“山、水”文章,大力培育农特产品加工、现代制药等优势产业,形成了一批绿色、有机、无污染的农产品品牌,提升了绿色经济发展效益,拉动了一产提质增效,引领了二产转型发展,实现了三产多元发展,开启了武都区绿色发展新征程。目前,实现了武都花椒面积、产量、产值、品质全国四个第一,油橄榄产量、产值全国第一,核桃面积、产量、产值位居全国前列。现在全区已栽植花椒100万亩、核桃50万亩,发展油橄榄50万亩、茶叶3.25万亩,种植中药材20.3亩。近两年武都区发展林下生态散养鸡90万只,饲养中蜂5.67万箱。在319个贫困村组建带贫合作社675家,村集体积累达到748.41万元,村均2.35万元。林下经济收入人均达1500元,已成为群众真正的“摇钱树”,生态扶贫效益日渐彰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