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五长”上镜,开启直播带货新模式

 2020/05/12/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促销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议,以及陇南市全民电商消费动员会议精神,康县积极行动,提早谋划,利用5.1节假期期间乡村旅游带动消费有利时机,倡导全面动员、全民消费,开启县长、局长、乡(镇)长、村长、驻村帮扶队长“五长”带货直播新模式,真正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

  5月6日,康县下发了全民电商消费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相关单位及各乡镇、同城配送平台、电商企业从5月1日至5月6日提前做好引流预热工作。通过县政府公众平台康县发布、县电子商务公众号、微信群、抖音、快手等平台系列宣传报道,借助自媒体各类平台加大社会知晓率,动员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在全县迅速掀起了“电商消费、人人参与”热潮。

  活动第三阶段直播活动第一场于5月8日16:00开始,康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文元旦直播推介康县木耳、核桃、茶叶、蜂蜜、花桥包子等产品,为“康县山珍”打call,为农产品销售助力。2个小时的直播中,直播间多平台直播共计观看量52万余人,点赞评论量12万余条,直播结束后直播间多平台关注量达到了50.3万人,留言评论2000余条,累计观看人数82万,直播期间下单9623单,销售额达51万元,助力消费带货多。

  5月9日10:30,直播活动第二场。县委常委刘晶直播推介康县太平鸡、羊肚菌、茶叶、花桥包子等产品,累计观看人数102万,直播期间下单7547单,销售额达43.1万元,百万人气订单多。直播期间,刘晶连线了新疆尉伊县的网红副县长何淼,共同推介了康县山珍,网红县长何淼对康县农特产品产生浓厚兴趣,表示全力推介,并约定一定要来康县,赏康县美景,品康县美食,特别是网红美食花桥包子。

  本土143万粉丝网红龙江辉直播推荐了康县桃源饮品陇南核桃,并与桃源饮品签订了合作协议,活动两天,销售桃源饮品244提,金额2.12万元。驻村帮扶队驻店子乡寺坝村帮扶队员敬必果,通过直播推荐10款康县特色网货产品。

  中建集团帮扶岸门口镇张家河村第一书记孙玉伟直播带货农特产品

  在全民电商消费活动中,通过县长、常委直播带货,此次活动得到了16个商家参与,活动通过免费赠送、秒杀、砍价、团购等多种活动,特别是花桥包子直播欢乐大放送活动,免费200单、1200个包子,团购600单,在康城外卖、爱商外卖、康县网货供应链平台、同区等多个平台花桥包子同城配送,活动期间共下单1221单、销售7326个、销售13550元,一跃成为“网红包”。小小包子,包进康县的青山绿水,包出了康县香菇、核桃、猪肉系列大产业。

  据了解,本次康县开启的县长、局长、乡(镇)长、村长、驻村帮扶队长“五长”带货直播模式,共有15名县级领导、80名科级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县乡干部及网红达人参与直播带货活动中。通过领导直播推介,从5月1日到5月9日,康县全民电商消费活动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84万、同城平台累计销售12820单113.5万元。一时间,县长直播带货、常委变身网红等话题引发全城热议点赞,康县龙神茶叶、老树核桃、深山原蜜、山珍天麻、羊肚菌、太平鸡、土鸡蛋等各类网货产品热卖,订单响不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