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科技助力脱贫 打造“康”字号名优农特产品

 2020/05/20/ 19:5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何燕

科技助力脱贫 打造“康”字号名优农特产品

专家培训天麻种植技术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年初,康县正式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贫困发生率降至0.61%,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3800元。蓝天、碧水、绿意、净土,今日康县一项项生态产业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自2012年甘肃省科技厅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大成效。

  位于秦巴山区的西秦岭南侧陇南市的康县,气候温和,风景优美,森林覆盖率达70%,被誉为陇上“天然氧吧”。这里同时也是我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之一,80%以上的群众居住在半山山坳、深山峡谷及林缘地区,交通不便、土地瘠薄,经济文化发展落后。截至2011年,全县尚有13.6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2012年至今,省科技厅已先后选派38名优秀干部,分任康县县委副书记和帮扶康县18个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近400名干部投入帮扶工作中。先后组织实施重大专项、民生科技计划等科技项目,帮扶康县发展天麻、柴胡、大黄等中药材种植,香菇、木耳、茶叶、核桃等经济作物种植,以及蜜蜂、太平鸡、虹鳟鱼养殖为主的特色产业,并为电商平台和“五小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共计扶持康县发展核桃、花椒、茶叶等优势特色经济林果135万亩,8万多农户从事黑木耳、香菇等食用菌种植工作,打造了“康耳”“翠竹”等一批“康”字号名优农特产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