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劳务输出圆贫困群众致富梦

 2020/05/21/ 19:2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5月21日讯 据陇南日报宕昌报道(记者 刘国庆)5月18日,宕昌县人社局,劳务办,宕昌鼎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城区时代广场举行“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第24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欢送仪式,来自哈达铺、理川、南阳等乡镇的21名农村劳动力乘坐包车、专列赴广东东莞vivo新工业园区微软公司务工。

  此次就业转移由政府统一为务工者购买车票、免费体检、免费发放防护用品,路途中每人每天还给予生活补助。至目前,宕昌县共组织集中输转24批779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970人,集中输转务工专列7车次6979人,专厢5次476人,包车7次207人,包机5次133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6.86万人,占年计划任务的75%。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37万人,占有输转意愿贫困劳动力的100%。

  据宕昌县劳务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组建了富昌劳务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引导县内外劳务中介机构和劳务经纪人,对全县劳动力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劳动力对象清单台账,实现对农村劳动力基本信息、参加培训情况、转移就业状态、务工收入、就业创业意愿等方面的动态监测。并积极对接青岛、浙江、江苏、新疆等全国各地用人单位,开展劳务供需接洽、用工对接、联系专列、包车包机等组织服务。同时,依托县内重点工程建设、龙头企业、扶贫车间,村办合作社等吸纳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