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三措并举用好“红黑榜”卫生整治借助“推拉力”

 2020/05/22/ 17:21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陈晓旭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陈晓旭)近日,宕昌县车拉乡吊堡子村以“一月一课,集中送学”主题学习活动、“引领聚力,移风易俗”专项整治行动和“你家有大事,我愿尽份力”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三措并举,多管齐下,有效借助家庭环境卫生评比“红黑榜”表扬激励的“拉力”和通报督导的“推力”作用,聚焦推进“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着眼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消除“视觉贫困”,围绕“黑房子”改造、全域无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在全村营造出协力打造美丽家园、同心攻克贫困堡垒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召开群众代表会议,评选出卫生文明先进户和后进户,张榜公示。为荣列红榜的家庭发放奖励品,对暂处后位的家庭进行委婉提醒和耐心教育,并组织群众帮助其整治庭院卫生,指导养成良好文明生活习惯。“推”“拉”兼顾,“效果最大化”发挥“红黑榜”应有预期作用。同时,经过民主推荐和集中评选,对平常工作积极性高、村庄主人翁意识强的8名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了表扬奖励,树立身边榜样,强化示范带动。

  据悉,车拉乡吊堡子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打造好县级“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为契机,将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求落实到脱贫工作中,融入于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理论宣讲、文明实践三个载体作用,善用巧用“红黑榜”,“推”“拉”有机结合,激发内生动力,教育引导群众进一步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全力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