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贾生虎依托网络实现自强自立——“电商打开了我命运的另一扇窗”

 2020/05/22/ 17:21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杨丽君 记者 申亮

康县贾生虎依托网络实现自强自立——

“电商打开了我命运的另一扇窗”

  在陇南市康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身患佝偻病、行动不便的贾生虎正在工位上忙碌着,他专注地盯着电脑屏幕,淘宝上“叮咚叮咚”的提示音不断。

  “由于身体原因和知识能力所限,即使吃了很多苦也没挣到钱。”贾生虎如此形容自己以前的经历。1986年出生的贾生虎是康县云台镇唐坝村人,因从小身体残疾,多年来父母为了给他看病没少费心。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自成年后,贾生虎就开始四处打工,然而自己挣钱不多,父母又逐渐年迈,他只好回到村里种地养家。

  身残志坚的贾生虎,并没有因各种困难而停滞不前,相反,他一直在思索着如何改变命运。偶然的机会,让他了解并喜欢上了网购,于是他开始帮助村里的乡亲们买些日用品或家用电器,网购货物比实体店便宜,且当地没有的东西都能在网上买到,找他帮忙的乡亲越来越多。因此,贾生虎经常去镇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取快递,慢慢地与服务中心的运营人员熟识了。当时,陇南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运营人员看他有网购经验,就和镇政府电商专干商量,报请领导同意后招他为学员,帮忙运营。

  2016年7月,他来到镇电商服务中心,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学习,开起了淘宝小店“百乡缘”,搭上了电商发展的快车。“云台镇自然资源富集,天麻、核桃、蚕桑、淫羊藿、木耳、香菇、黄酒、山野菜等土特产丰富。但是由于山大沟深,交通不便,长期以来大量的农特产品运不出去。”贾生虎当时萌生想法,借着全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时机,把这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人知道这些山里的宝贝,让乡亲们逐渐摆脱贫穷。

  通过日积月累地不断学习,贾生虎慢慢摸出了发展电商的“门道”。“想要开一个长期经营发展的店铺,诚信是最重要的。”说起经营店铺的体会和打算,贾生虎说,开网店必须有一颗平常心,特别是在开店初期更为重要,不能把赚钱看得太重,做好质量和信誉才是正确的选择。

  贾生虎至今还记得自己的第一单生意:一位湖南顾客在他的店铺下单,买了一斤天麻、一斤核桃花、一斤蜂蜜,总共300多元,第一笔单子让他净赚几十元,他看到网店的前景,更坚定了他发展电商的信心。2018年11月,经公共服务中心对接,贾生虎开始负责给贫困户、残疾人做开店指导与运营,带动了一群残疾电商人纷纷加入公共服务中心接受指导孵化。从刚开始卖十几元钱到现在卖几千元,从没有订单到每月能赚3000多元,目前,贾生虎不仅运营着自己的店铺,还在帮助一些想做电商的贫困户开起了网店,帮助美化装修店铺,讲解运营知识。

  电商给家乡的特产打开一条销路,对此,他颇有感触地说:“电商打开了我命运的另一扇窗户。”

  通讯员 杨丽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