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徽 县

徽县:人勤业兴“姜”来可期

 2020/05/26/ 17:10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杜瑞明

徽县:人勤业兴“姜”来可期

  陇南日报通讯员 杜瑞明

  时至五月,万物勃发,人勤业兴。徽县江洛镇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的战役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田间地头,机械轰鸣,人头攒动,热火朝天……传统农业生产的印迹正逐渐褪去,“独一份”的生姜种植已全面铺开,并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

  阡陌交通,春播籽种,“姜”来可期。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江洛镇党委政府瞄准生姜产业的发展前景和产业带富作用,根据市场导向和产业布局,细算投入账、产出账、效益账,引导徽县富邦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徽县土根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优良生姜品种,购置专用机械,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带动周边有种植意愿的群众,通过合作社提供姜种、技术指导、统一收购的方式,不断培育壮大生姜产业。

  据了解,今年徽县富邦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徽县土根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群众发展生姜种植500余亩,预计产出2000余吨,平均亩产8500斤左右,按照市场价计算,产值将达到900余万元,每亩平均净收入约8000元。生姜种植、田间管理和收获期间的用工人数将达到2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0余人,按照季节性用工劳务支出计算,人均劳务收入5000余元。

  下一步,江洛镇党委政府将深度落实“123带动百千万”产业扶贫工程,积极总结发展生姜产业的成功经验,通过合作社流转土地种植、群众入股参股、带动农户种植等多种方式,逐步走出一条集约化、规模化、订单式的产业发展路子,努力将生姜产业培育成为助农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