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会召开

 2020/05/27/ 18:3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许成儿

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会召开

崔景瑜主持会议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许成儿)5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在武都主持召开了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宕昌县脱贫攻坚工作和12个乡镇挂牌督战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动员部署宕昌全县上下聚力攻坚,全力冲刺,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崔景瑜指出,今年以来,宕昌县聚焦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层层压实攻坚责任,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冲刺扫尾清零,做实壮大扶贫产业,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明显。宕昌县各部门和各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思路清、情况准、底子明,采取的措施务实精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得很扎实,进一步坚定了宕昌县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崔景瑜强调,要务必打牢脱贫攻坚的基础。围绕“两不愁三保障”、“3+1”冲刺清零和“5+1”专项提升行动目标任务,持续完善提升安全住房、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路、电等基础性工作质量,逐人逐项解决问题,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动态清零任务。聚焦未脱贫户、监测户、边缘户挂牌作战,大力发展脱贫增收产业,促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把“三类”对象纳入防返贫保险,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达标。要认真研究国家脱贫普查和脱贫退出评估验收指标,按照普查评估标准逐户逐人反复筛查,全力研究解决问题,补齐脱贫短板,确保达到高质量脱贫退出标准。要坚决彻底整改各类发现反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查清摸准各项数据底数,把各级各方面发现、反馈的问题,一个一个研究透、解决好,研究解决好群众信访投诉举报问题,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清零。要切实提高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实效。加强驻村帮扶干部脱贫攻坚政策和业务能力培训,驻村帮扶干部要经常召集会议、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宣讲,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用好并大力推广“宕昌模式”,不断创新思路机制举措,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为全省脱贫攻坚创造经验、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市领导田代雄、杨新林、张宏、郑作栋在武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宕昌县和25个乡镇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