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民族团结一家亲 扶贫路上暖人心——记两当县显龙乡梁垭村第一书记苏峰

 2020/06/12/ 16:5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罗 艳 实习记者 董瑞琴

民族团结一家亲 扶贫路上暖人心

——记两当县显龙乡梁垭村第一书记苏峰

  记者 罗 艳 实习记者 董瑞琴

  “我们的苏书记,谋划工作有思路,干起工作有魄力,带领我们致富有办法,是个攒劲的书记。”说起两当县显龙乡梁垭村第一书记苏峰,村民都赞不绝口。

  2017年10月,两当县民宗局选派苏峰到两当县显龙乡梁垭村驻村,三年来,他凭着“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的人生信条,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干部,苏峰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了确保民族工作扎实开展,他不断学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明确工作要领。“不断学习为我开展各项民族工作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在日常工作中,我注重学以致用,努力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精益求精,不断探索,使自身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苏峰说。

  为获得民族聚居村全面真实的第一手资料,苏峰采取入户走访、座谈讨论等方式与群众谈心、交心,广泛征求意见,掌握了村上的自然环境、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各方面的情况。

  在走访群众的过程中,苏峰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及时发现纠纷苗头,运用心理疏导等方法化解矛盾。苏峰通过村民大会和走访入户的方式,积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各项惠农政策和产业奖补政策,使各项政策家喻户晓。

  与此同时,苏峰加强制度建设,指导健全了梁垭村各项规章制度,强化了党员的教育管理,完善村“两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进村务、党务公开,使少数民族聚居村各项工作规范开展。

  为解决民生问题,苏峰及时统计少数民族聚居村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提出了维修建议和费用概算,向帮乡单位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和乡政府作出汇报,及时对少数民族聚居村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修缮,改善了群众居住环境。

  “尽管自己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旧需要不断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克服不足,以对民族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苏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