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凝聚电商人才力量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9/ 10:3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罗艳

礼县:凝聚电商人才力量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罗艳)近年来,礼县把电商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动员电商人才抢抓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发展机遇,不断挖掘网货资源,充分运用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微商销售等模式宣传推介销售农特产品,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礼县努力挖掘网货资源,坚持把苹果作为电子商务主推产品,注重“礼县苹果”品牌建设,建成京东“礼县特产馆”、苏宁易购“礼县特色馆”、天猫“卤城苹果旗舰店”等品牌网店,扶持特色农产品研发,通过不懈努力,开发出麦芽核桃糖、五宝茶、牡丹籽油、牡丹皂、牡丹花蕊茶等农特产品20余种。目前,全县已发展电商企业69家、物流快递公司25家、各类网店1982家、微商3500多人,培育淘宝直播达人89名,全县“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达到19家,投入使用的特色农产品商标达到72个;广大电商人才积极入驻淘宝、天猫、京东、苏宁、拼多多等平台,积极参与“淘抢购”、“聚划算”、“淘金币”等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推介营销礼县土特产品,进一步提升特色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2019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5.39亿元,其中线上交易2.14亿元。

  此外,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电商企业、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和队员、大学生村官、个人网红等通过快手、抖音、淘宝等平台直播宣传推介土特产品,直播带货期间,累计浏览量达300多万次,共成交1.8万多单;积极响应电商扶贫政策,探索出“典型引领、龙头带动,做强单品、打造品牌,团队运作、微媒助力”的电商发展思路,创新采取代销帮扶、代购帮扶、就业帮扶、产业帮扶、股金帮扶、信息帮扶“六位一体”电商扶贫模式,推动电商企业、电商人才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目前,全县电商企业共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6340户,平均每月代购代销金额130万元以上,累计实现就业2000多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