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坚持抓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攻克贫困堡垒

 2020/06/22/ 14:4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芳

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攻克贫困堡垒

  陇南,地处甘陕川三省交界,山大沟深,贫困,是历史留给这里的一份“特殊遗产”。

  陇南的贫困长期“盘桓”,小康,是陇南儿女对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多年来,陇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深度贫困,对内,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中心任务来抓,将党建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动力,有力推动人财物各类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对外,积极主动与对口支援陇南的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帮扶单位加强对接,找准与对口支援单位职能优势的结合点,全面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一内一外,双向发力,有效助推了陇南脱贫攻坚进程。

  陇南日报记者王芳

  武都区石门镇青陇(青岛——陇南)现代农业产业园内,技术人员在查看蔬菜长势情况。

  在徽县嘉陵镇,稻坪村党支部带领群众把村子从“偏远之地”变成“旅游胜地”;在武都区裕河镇,凤屏村党支部书记黄永有率先种植茶叶,激发群众种茶热情,使茶产业成为全村的支柱产业;在宕昌县沙湾镇,大寨村村民在驻村第一书记冮皓的引领帮助下,积极发展挂面产业,带动了88户356人脱贫致富……

  陇南,地处甘陕川三省交界,山大沟深,道路不畅,基础脆弱,自然灾害频发,九县区整体属于秦巴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

  多年来,陇南坚持把抓党建与脱贫攻坚“一号工程”有机融合,做到脱贫攻坚“主战场”落在哪里,党建工作的保障引领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带领广大陇南儿女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精神,举全市之力,精准发力。

  一切工作围绕脱贫来谋划,项目资金向脱贫主战场倾斜,帮扶力量和工作精力向脱贫聚焦。

  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

  对陇南来说,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干部队伍、人才队伍,需要打造一支符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且“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陇南铁军”。

  这样的信念,始终贯穿于陇南的发展之中。一方面着力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公开选聘185名专职村党组织书记,3167个行政村中共有1600多名农村致富带头人成为村党组织书记,1832个村实现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

  同时,精心选派驻村帮扶干部。全市选派贫困村驻村帮扶队1707个、县以上单位选派队员5218名,覆盖了所有贫困村,确保“尽锐出战”。

  一个支部,一面旗帜,让农村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