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电商扶贫:创出“陇南模式”,引领陇南发展

 2020/06/22/ 14:42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罗艳

电商扶贫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图)

  贵于化人,引领陇南发展

  “通过近8年的不懈努力,陇南电商已从最初的农产品电商向全域电商、全民电商发展,并延伸到大数据等领域,成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衣领子’,陇南电商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工具,而是一种精神,融入到干部群众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电商发展让陇南人找回了自信、赢得了尊重,这是陇南电商人不甘落后、自强不息的精神体现。”8年,孙雪涛切实感受着电商带给陇南的变化。

  的确,从“网上吆喝赚眼球”到“内外兼修做品牌”,再到“跨界融合找突破”,陇南电商经历了太多成长的“烦恼”,饱尝了跌倒爬起的“心酸”,也迎来了订单火爆的“喜悦”。

  如今,陇南干部群众都能在淘宝、天猫上选择想买的东西,提到电商,还有自己的独道见解。

  不仅如此,电商更是打开了双向流通的新渠道,为农村“双创”提供了新舞台;陇南一大批大学生村官、未就业大学生、返乡青年、留守妇女、残疾人成为电商“达人”,在电商的世界里追逐人生梦想。

  梁倩娟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农家妇女,乘着全市发展电商的东风,她华丽转身,蜕变成了一个创业“女先锋”,也因“电商”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在陇南众多电商人中,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是最幸运的,因为电商,这几年遇到的人,干过的事,让我更自信。”

  数年探索,电商为陇南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陇南人更自信了,电商给人们带来巨大的新希望。陇南也从藏在深山人不识的贫困小城,成长为电商尤其是西部农村电商的领航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