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青岛市南区“保险+期货”助推宕昌精准脱贫

 2020/07/08/ 09:3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后孝贤

创新扶贫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青岛市南区“保险+期货”助推宕昌精准脱贫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据陇南日报宕昌报道(记者后孝贤)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助力宕昌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青岛市南区委组织部创新市南区—宕昌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方式,引进了“保险+期货”专项扶贫项目,帮助合作社和贫困户避风险、保收入、增效益,为脱贫攻坚“保价护航”。

  宕昌是传统农业县,农产品价格波动对贫困人口能否实现持久稳定脱贫至关重要。市南区金融业发达,合理的金融产品能够帮助宕昌县农户有效规避价格风险,实现稳定增收。市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仁登多次带队调研辖区内的金融机构,借助国家对金融业参与扶贫工作的鼓励政策,协调银河证券公司,利用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保计划—专项扶贫”项目政策支持,为宕昌县量身定做了“保险+期货”专项扶贫项目。

  该项目针对疫情对养殖产业发展造成“供需两弱”的影响,将鸡蛋价格作为保险标的,通过科学论证,利用市场化、金融化运作,设计相应的“保险+期货”产品,保证了鸡蛋价格下跌时养殖户能够得到及时足额的差价赔付。同时,考虑到疫情影响和贫困户的家庭实际,对保险产品进行了特别优化,以增加赔付几率,尽可能让合作社和贫困户从中获得收益。项目由市南区东西协作资金定向支持30万元,争取大连商品交易所“农保计划—专项扶贫”项目政策资金支持100万元,银河证券公司协调其他机构支持13万元,总投资143万元,覆盖全县21家养殖合作社,鸡蛋价格险投保数量约3250吨,保障货值约3000余万元,参保建档立卡贫困户达到2339户。

  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全县养鸡产业发展水平,有效推动合作社和贫困户稳定增收。同时,项目的实施对持续深化市南区—宕昌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具有积极的推动和示范意义,利用“金融创新、服务三农、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拓展协作领域,助力宕昌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