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90后”青年回乡创业当“快递员”

 2020/07/09/ 17:01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周红霞

“90后”青年回乡创业当“快递员”

  陇南日报通讯员 周红霞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喂,您好,您的快递到了,麻烦您取一下……”这是从事快递业一年多的张都强每天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今年25岁的张都强从小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随着爷爷年龄越来越大,生活越来越艰难。高中毕业后,他不得不放弃大学梦,为家里的生活四处奔波,他进过电子厂、当过服务员、也摆过地摊……后来,在兰州西北宾馆后厨打零工时,后厨师傅发现他吃苦耐劳,便开始带他学厨艺。可天有不测风云,那时,张都强接到了爷爷病重的电话,他毫不犹豫地放弃了在外发展的机会,回到家乡照顾病重的爷爷和年事已高的奶奶,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回家后,张都强接手了爷爷经营的小卖部。一次,他在网上购物时,在填写邮寄地址时发现快递根本邮寄不到鱼龙镇,由于武都区鱼龙镇距城区较远,之前无人代理快递业务,他敏锐地看到了这个创业机会,于是在2019年,他积极与快递公司对接,与圆通、中通、韵达等10余家快递公司签订末端代理协议,开始代理经营快递业务。

  为了让自己的快递业务快速发展,张都强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他在鱼龙设立的快递代理点,不仅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网络购物,也逐渐带动了鱼龙农特产品对外销售。现在他的快递每天走货量在100单以上,事业渐渐步入了正轨。

  “爷爷虽然已经走了,但我还要照顾年迈的奶奶,我将继续扎根家乡创业,努力创造美好生活。我会努力把快递工作做得更好,以最真诚的心给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张都强说。

  近年来,武都区加快实施农村电商发展“千人计划”,坚持电子商务抱团发展,电商提质增效成果显著,全区共设立了镇村快递服务点218家,为农村快递业务打通了电商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