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播:让文明乡风“声”入人心

 2020/07/09/ 17:02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王书昉

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播:让文明乡风“声”入人心

  陇南日报通讯员 王书昉

  每日甘肃网7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大家早上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大喇叭又和大家见面了……”连日来,在礼县29个乡镇有条件的行政村和自然村,每天早晨七点半都会准时传出这样的声音。

  为了让群众成为脱贫攻坚政策的“明白人”,礼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播乡村大喇叭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建档立卡户可享受哪些政策在大喇叭里听得清清楚楚。此外,《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也都以“村里事、村里话”的方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喇叭里响起。

  “这段时间通过收听大喇叭对移风易俗倡议书的广播,我们两亲家商议后决定,‘五一’举行的孩子婚礼彩礼就象征性送2.4万元。”礼县永兴镇捷地村村民赵随军说。

  在全县移风易俗倡议的广播下,部分群众的生活习惯也慢慢改变。此外,礼县还邀请老党员通过广播讲述自己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亲身经历,用老一辈人的奋斗精神教育年青一代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爱党爱国、勤俭节约。

  “最近在每个村都能听到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健康预防等知识,我们农村人也实现了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甘肃省小陇山林场洮坪林业站职工李峰说。

  “全县通过乡村大喇叭,解决了群众到处找政策的难题,已成为打通脱贫攻坚政策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的新阵地。”礼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我们将继续发挥乡村广播功能,精选播出内容,转变播报方式,把党的惠农政策传到千家万户,也让理论之声、文明之声、道德之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回响。”礼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