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开展精准脱贫“巩固提升”行动

 2020/07/10/ 13:35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陈晓旭

礼县:开展精准脱贫“巩固提升”行动

  每日甘肃网7月1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陈晓旭)近日,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礼县对标研判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紧盯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制定出台了《礼县精准脱贫“巩固提升”行动方案》,从7月份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组织开展精准脱贫“巩固提升”行动,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起最后的总攻。

  《方案》要求,紧紧围绕礼县剩余的43个贫困村、1.21万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人口和边缘人口,以及已脱贫户、非贫困户和已脱贫村、有贫困人口的非贫困村,紧盯贫困村退出和贫困人口“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采取反复“过筛子”的办法,扎实开展“3+1”巩固提升、“5+1”巩固提升、精准管理提升、人居环境提升、精神扶贫提升、驻村帮扶提升、防返贫致贫提升、问题整改提升等八大专项提升行动,对各类问题短板再梳理、再整改、再提升,全面巩固“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成果,确保9月底前各类问题彻底“清零”、贫困村户各项指标全面达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此外,为确保“巩固提升”行动取得实效,由礼县四大班子分管领导牵头,组建了六个督导组,分六个片区常态化、精准化开展督查暗访,督进度、督质量、督成效、督作风,每半月调度一次,9月底前,确保全县剩余未脱贫村所有指标全部达标,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补齐脱贫短板。同时,严明执行“战时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重复问题屡改屡犯、工作进度严重滞后的,要依据“战时纪律”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的督查问责激发斗志、倒逼落实、推动工作。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决重拳打击、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