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新闻

陇南市全面完成订单辣椒大田移栽

 2020/07/14/ 10:46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韩县银

我市全面完成订单辣椒大田移栽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韩县银)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开春以来,全市贯彻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落实10万亩订单辣椒推广任务。经过不懈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春季育辣椒苗2.57亿株。目前,我市辣椒大田移栽工作全面完成,全市共推广辣椒种植9.96万亩,完成计划任务10万亩的99.6%;参与种植户4.71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2万户。

  今年主推品种为艳红、美人椒、满天红、黄金甲、二荆条、珠子椒等,种植面积较大的品种有美人椒2.62万亩、二荆条1.42万亩,艳红1.2万亩。经统计,推广种植正茬9.08万亩,复种0.88万亩,主要种植模式有单椒、双椒、菜椒和果椒等。

  据了解,我市在推进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培育中,发挥长处,分析短板,有所为有所不为,利用青岛——陇南东西扶贫协作良好机遇,依托陇南生态优势及光热资源条件,引进山东农业加工企业开展订单种植,示范推广辣椒种植产业,从最初试验种植4000亩,2019年推广了8万亩,今年计划推广10万亩。辣椒种植周期短、门槛低、经济效益好,群众认可度高,适合与经济作物套种或轮作复种,亩均种植效益在4000元以上,订单辣椒产业成为我市产业扶贫间作套种的首选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