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宕昌县开展防汛暨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0/07/14/ 10:46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杨俊强 刘怡宁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宕昌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通讯员杨俊强 刘怡宁)7月9日,宕昌县在两河口镇新声村举行滑坡地质灾害抢险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县对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和响应能力,及时、高效、有序地组织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降低灾害损失。

  本次演练以两河口镇境内普降暴雨,导致新声村滑坡体裂缝变形明显增加,有加速下滑趋势,滑坡有可能毁坏国道212线、堵塞岷江形成堰塞湖为预想,县乡各级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进行险情汇报、会商研判、巡查值守、险情处置、群众转移安置等科目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参演各部门准备充分,配合密切。

  此次演练锻炼了宕昌县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整体水平,提升了应对发生人员伤亡等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指挥决策和统筹协调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中,共有40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投入指挥车3辆、救护车2辆、装载机2台、消防车1辆、警车7辆、电力保障车1台、其他保障车12辆,搭建帐篷6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