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公益广告扮靓城乡 文明新风渗入人心

 2020/07/15/ 08: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康县县委宣传部

  公园里的“小草青青,足下留情”,主次干道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公共广场的“康县文明18条”,餐厅里的“节俭惜福 文明用餐”……一幅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制作精美的公益广告,以它独特的魅力,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新风、遵守道德规范、守文明礼仪,为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公益宣传和道德文化氛围。

  “作为一名市民,面对宣传牌都不好意思不讲文明,这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文明理念教育,要自觉地遵守文明守则,共同创建美好家园。”市民王女士对此赞不绝口。

  康县创城办招募志愿者开展了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彩绘扮靓街景”工程,对城区中街、东街、西街、南街等4条主干道,近100个光缆铁皮箱进行油画创作。根据其所处的位置、具体形态,以“时尚、动感、绿色、协调”为主题,设计出与城市面貌相融合的图案造型和公益广告,让原本影响市容的铁皮箱变成了“艺术品”,融入城市的美景里,受到市民纷纷点赞。

  城关镇镇长王贵强说:“公益广告是文明城市形象建立与推广的重要力量,展示了城市魅力,它通过倡导社会新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市民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引导人们向上向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生活更美好。”

  近年来,康县严格按照创城测评要求,县创城办和各有关单位、城关镇精心设计并制作了5000多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理想信念、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广告牌、景观雕塑,对全县城区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公园、工地围挡和建筑围墙、社区(含住宅小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公共文化设施等12类实地测评点位进行设置。同时,其他各乡镇自行设计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牌、宣传栏、宣传画累计25000多块;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公益广告2000多条,制作公益广告视频40余个,其中专题片6部;建成了“好人广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诚信一条街”和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现在的康县无论主次街道,村庄小区、背街小巷,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康县市民公约等公益广告宣传牌、宣传灯箱等。垃圾箱多了,乱扔垃圾的人少了;从自身做起互帮互助的人多了,冷漠的人少了;行车礼让的人多了,闯红灯乱变道的人少了;文明礼貌的人多了,谩骂爆粗的人少了……这些,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公益广告在人们心中潜移默化种下的种子,这些种子慢慢发芽成长,最终外化于人们的言行,在美丽康县大地掀起阵阵文明新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