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西和县

西和环境整治见实效

 2020/07/15/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鱼勇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西和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鱼勇)七月的蒿林,一条条蜿蜒入户的道路干净整洁,两旁栽植的三叶草、八瓣梅、月季花格外鲜艳,行道树木青翠欲滴,村民庭院花香四溢,一幅幅美丽的田园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这是西和县蒿林乡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结出的累累硕果。

  走进该乡各村,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形形色色的小节点、小菜园,道路小巷摆放的垃圾箱环保美观,房前屋后的垃圾没了踪影。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得益于全乡开展的拆危治乱工作。各村公益性保洁员实行全时段、全天候保洁,各村妇联组织发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家庭面貌的焕然一新助推村容村貌的美丽转变。同时,积极推进“风貌革命”“厕所革命”,努力提升村容村貌。乡党委、政府指导各村制定村规民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开展“厕所革命”,确保污水不横流、垃圾不落地、危房不住人、杂物不乱丢,实现了“村即是景,景即是村”的目标,有效提高了乡村文明指数和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