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成县万寿菊丰产 种植户喜开颜

 2020/07/16/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李明娟 实习生毛宁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李明娟 实习生毛宁

  近日,在成县红川镇漫坪村的万寿菊种植基地,400亩万寿菊已进入花期,105万株万寿菊正争相绽放。

  万寿菊是提取纯天然黄色素的理想原料,与传统的经济作物相比,不仅成活率高、花期长,而且病虫害少、田间管理简单、劳动强度低,亩产可达6000斤。万寿菊种植是成县与青岛城阳区的东西协作扶贫项目,由青岛佳一公司提供种子和技术指导,合作社提供地块、劳力和地膜等其他农资服务,在当地进行育苗,之后再将苗子分发给当地种植户栽植,成县腾蛟农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其种植万寿菊以来,成县税务局不仅多次组织税务人员上门为其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还专门联系县上技术人员对其进行种植技术培训,疫情期间,又积极联系工人和运水车,及时完成了万寿菊的移栽和除草工作,确保了万寿菊健康生长。

  田间地头上,成县税务干部与种植基地负责人杨腾蛟一起查看万寿菊生长情况,杨腾蛟作为公司总经理,最近几天一直忙前忙后,时刻关注着万寿菊的开花情况。提起帮扶服务,杨腾蛟由衷地说:“成县税务局的同志很敬业,经常到种植基地派送税收优惠大礼包,今年仅增值税一项预计就能为公司减免43000元左右。我打算用省下来的这些钱买一些除病虫害的农药,让万寿菊长得更好,产量更高。疫情期间,成县税务局还经多方协调,帮助解决了招工难、采购难和运输难等一系列问题,让公司渡过了疫情期间的难关,使我带动乡亲们种植万寿菊脱贫致富的热情更高了、干劲儿更大了、信心更足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