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花椒红了 群众富了

 2020/07/24/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强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花椒红了 群众富了

  礼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走进礼县滩坪镇的花椒园,微风过处,火红的花椒粒在枝头雀跃,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椒香。

  滩坪镇光照充足,气候温润,土壤肥沃,非常适宜花椒的生长。2016年以来,该镇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探索了“支部引领、能人带动、群众参与、共同收益”的发展模式,依托新一轮退耕还林政策和到户产业发展资金,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

  为了打破椒树老化、发展失衡、规模欠缺等瓶颈,滩坪镇集中打造了“千亩优质花椒种植示范园”,多次邀请技术专家进村入户讲授栽培管理技术,大力抓好老椒园更新改造,精准实现了产业提质增效。

  在示范园建设的引领带动下,全镇干部群众栽植花椒的积极性有效提升,目前已形成了覆盖全镇18个行政村总面积达1.07万亩的花椒种植带,花椒年产量35万公斤,年产值约4200万元。

  滩坪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把花椒种植作为助力全镇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选对了路子,干出了样子,不仅让群众挣到了票子,也打出了牌子。这几年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滩坪花椒受到省内外消费者青睐。”(王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