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椒香四溢 宾客盈门 2020武都花椒产销对接会亮点多多

 2020/07/27/ 10: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张晓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晓燕)7月25日,由陇南市武都区区委、区政府主办,武都区林业和草原局、武都区电商办协办的2020·中国花椒价格指数发布暨武都花椒产销对接会在陇南市武都区东盛物流园隆重举行。本次花椒产销对接会较往年而言亮点多多。

  亮点一:首次正式发布国内首个花椒价格指数

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发布仪式现场

  由武都区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编制的国内首个花椒价格指数,旨在运用大数据方法为市场提供交易定价基准,提升产业信息化水平。花椒价格指数将加速武都花椒产业标准化和数字化升级,为花椒产业发展提供“风向标”,为花椒市场运行提供“晴雨表”,为花椒产业风险防控提供“避雷针”,引导市场秩序规范化,推动种植和流通环节标准化,从而全面提升武都花椒的产业价值,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武都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将为全国花椒市场行情变动提供重要参考。

  亮点二:陇南电商平台发布上线

  为有效应对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畅通全市产业循环、市场循环和经济循环,促进农产品自产自销,带动消费市场全面升级,陇南市委、市政府超前谋划、勇于创新,积极筹备建设陇南电商同城配送平台。该平台的建成标志着陇南电商自建平台进入了里程碑式的发展阶段,标志着电商扶贫“陇南模式”的提档升级,也标志着陇南市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健全陇南电商生态体系的步伐更加稳健。

  亮点三:网红直播带货,线上云节会营销助力产业脱贫

网红直播间直播带货

  此次节会期间,很多网络主播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在抖音、快手等平台持续开展直播带货,各大官方平台借助线上云节会营销等方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产业脱贫。主播王芳红告诉记者,直播带货这种新的销售模式,让农产品销售渠道变宽,使农民收入增多,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

  亮点四:花椒价格回落吸引外地客商联动采购

国际火锅联盟秘书长张克卫

  2019年,花椒价格整体偏高,最高时可达120元/斤,所以今年客商们最关心的就是武都花椒价格。据了解,今年武都花椒价格在50-60元/斤,较去年明显回落,加之下半年正是花椒采摘季,客商们预测马上要迎来花椒暴发期。因此,大批外地客商,包括一些大的火锅连锁企业老板也来到武都采购花椒。国际火锅联盟秘书长张克卫告诉记者,他认为今年的武都花椒价格适中,等到合适的机会他们会组织有需求的企业进行联动采购,可能几吨甚至上千吨不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