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成 县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12)】成县丰饶地 珍品出天然

 2020/07/27/ 1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主题公益广告之(12)】

成县丰饶地 珍品出天然

  成县古称成州,全县森林覆盖率达48.5%,资源丰富,素有“陇右小江南”和“陇右粮仓”之誉。2007年被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命名为“千年古县”,还被授予了“中国最佳旅居度假名县”“中国最美生态宜居旅游名县”和“中国核桃之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成县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脱贫的根本之策和长远之计,按照“主导产业提质增效、短线产业有效补充、区域优势产业稳中有增”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已形成核桃、中药材、果蔬、养殖、油料等产业多业并举的发展大格局。

  成县核桃,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有机产品认证”“中国优质核桃基地重点县”等6张国家级名片,是成县农业主导产业,目前已发展到51万亩1100万株的种植规模。成县核桃果大形圆、皮薄仁饱,氨基酸含量高于国家标准10%至20%;富锌富硒,锌含量每千克高达38毫克,有健脑益智、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功效。

  药食同源系列产品,是成县特色农产品中的又一亮点。成县中药材资源丰富,尤以苦参、桔梗、猪苓、蒲公英等品相俱佳。其中,蒲公英被誉为“草药皇后”,由蒲公英叶制成的蒲公英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清热解毒、消炎利尿、降低胆固醇等作用。

  成县手工挂面,源于明代,兴于晚清,以潘林小麦为主材,在保持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结合低温发酵、低盐熟化等工艺精制而成。成县手工挂面不但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更以精湛的制作工艺、筋道的口感、绿色的优质食材享誉省内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