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红河镇:西瓜鼓起了群众“钱袋子”

 2020/07/30/ 08: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高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高泽

  炎炎夏日,走进礼县秦皇湖畔的红河镇,一排排整齐的钢架大棚在阳光照耀下光彩夺目。大棚里,一个个油亮亮、圆滚滚的西瓜“躲”在茂盛的瓜藤下面,惹人喜爱,瓜农们喜滋滋地采摘着西瓜,丰收的喜悦写满脸庞。

  近年来,礼县红河镇党委、政府把调整产业结构,提高群众收入,作为全镇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千方百计谋划产业发展。通过引进先进企业在当地发展示范种植农业及推进“支部+”的产业发展模式,极大调动了当地群众参与发展产业的积极性。

  “我们这里种植的西瓜品种为美都,主要销往四川、湖南、湖北、广州等地,这几天批发价格单斤2.8元至3.2元,预计今年460座西瓜大棚的产值在250万元左右,这几天我们每天都要装几货车发往外地。”西瓜种植负责人王茂说。

  赵三女是红河镇同心村人,受今年疫情影响,没能外出务工,今年基本没有什么收入。镇党委、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大棚西瓜种植负责人联系,让赵三女到大棚西瓜种植地打工,如今她每月有3000元的基本工资,加班是十块钱一个小时,加上自己的婆婆也在这里务工,一天有80元的收入,全家的收入稳定增加,生活致富有了新的希望。

  “像我这样的情况周边草滩、白莲、花石等村有20多人,但是镇上的领导对我们很关照,介绍我们都到这里打工,不仅有了收入,同时还能学习到种植西瓜的技术,我想等学会了种植技术,我也自己种西瓜。”赵三女笑嘻嘻地说。

  “我们这里用工最多的时候是5月中旬到7月底,每天都有40多名群众在这里务工,每天工资100元,截至目前,已为当地务工群众发放工资70余万元。”西瓜种植负责人王茂说。

  今年,红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西瓜种植,多次与西瓜种植负责人协调联系,带动群众增收。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鼓励引导下,周边部分群众有的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参与、有的到里面务工。据统计,今年西瓜产业带动周边近100户群众每户平均增收约1200元。红河西瓜种植不仅鼓了群众的“钱袋子”,还进一步调整了红河产业发展的结构,为下一步红河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