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两当县

两当西坡镇:探索建立“三换三变”带富新模式

 2020/07/31/ 10:00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杨志博

两当西坡镇:探索建立“三换三变”带富新模式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陇南日报两当报道(通讯员杨志博)近年来,两当县西坡镇始终把稳定增加群众收入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有效抓手,通过“合作社+支部+农户”方式,培植壮大合作社企业、流转农户土地、落实奖补政策、增加务工岗位,全力帮助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

  两当县民乐农业综合开发合作社注册资金500万元,总投资1305万元,是集特色产业培育、种植、销售为一体的市级龙头企业、省级示范合作社。在西坡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探索建立“三换三变”带富模式,带动全镇13个村538户群众,流转土地5000余亩发展蜜源植物及中药材种植,并带动发展土蜂养殖700余箱,为带动全镇发展富民产业起到了很好示范作用。

  为了提高合作社运营效率,西坡镇组织全镇13个村支部参与“三换三变”带富模式,由村支部对本村农户土地进行“打包流转”,及时协调解决群众与合作社之间的矛盾纠纷,利用村集体相关设备设施为合作社发展产业提供便利,既便于企业管理,也有效提升土地利用价值。合作社以亩为单位为村支部支付管理费,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了多赢的效果。

  据统计,通过该模式,全镇13个村每年共新增村集体收入1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