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武都:“戒毒康复”系统智能升级

 2020/08/05/ 14:3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芳

武都:“戒毒康复”系统智能升级

相关数据实现实时监控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王芳)近日,记者从武都区公安局获悉,其联合区卫健部门将辖区内美沙酮药物治疗门诊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民警可通过“武都网上公安局”手机APP平台“戒毒康复”端口了解到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人员服药的准确信息,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戒毒康复”端口设有案例警示、信息共享、数据分析、实时视频4个子端口,其中案例警示版块可以实现对吸毒人员及家属开展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相关知识的宣传,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的认识;信息共享板块可以实现对美沙酮门诊药物的网上管控,确保美沙酮药物不流入非法渠道;数据分析板块可以实现对吸毒人员每日服药信息以及美沙酮门诊进购、使用药物信息网上及时分析研判,能够准确及时掌握康复人员的心理变化、行为变化、动态变化,做到及时管控;实时视频板块可以实现对美沙酮门诊远程实时监控,可直观查看现场情况,防止服药人员偷取药物、破坏设施、设备等紧急情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