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武都区

“一键回家”的幸福

 2020/08/07/ 19:08 来源:陇南日报 通讯员 齐雅妮 黄骊珠

“一键回家”的幸福

  通讯员 齐雅妮 黄骊珠

  加装电梯、让老人能方便上下楼,成了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武都区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中,重点进行环境整治和功能完善,补齐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方面的短板,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这几天,家住城关镇文明巷天润小区的李阿姨难以抑制心中的喜悦。她所在的小区由于修建年份早,建筑陈旧,配套不全,日常生活多有不便。今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加装了电梯,解决了高层住户出行难问题,也让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倍增。

  “之前没有电梯,我们上下楼特别辛苦,加装的电梯极大地方便了我们这些高层住户,尤其是腿脚不便的老人。”李阿姨开心地说。

  据了解,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是国家出台的一项惠民政策,采用财政奖补的方式予以扶持,补贴加装电梯建设安装成本。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10万元,市级财政给予不少于10万元的配套补助。

  目前,武都区在天润、市人民医院家属楼、西花园等小区共安装10部电梯进行试点,其中6部电梯已经安装调试完成,开始投入使用。武都区通过示范带动引导鼓励全区范围内有条件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让这项惠民政策不断得到推广。

  “电梯关系到居民出门第一步和回家最后一程,关系到居民总体生活质量和水平的提升,我们将全力做好试点工程,形成一套可供复制借鉴的经验,再逐步在条件成熟的老旧小区铺开,让群众出行更加便利、生活更加美好!”武都区住建局工作人员马龙说。

  据了解,为了最大限度减少阻力,武都区此次加装电梯以单元楼为单位,每个单元楼推荐业主代表负责收集意见、签订相关责任书,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对安装电梯的相关程序和步骤进行指导,并针对电梯安装过程中涉及的水、电、气、通讯等管线迁改,积极协调相关管理单位予以政策支持和优先办理。在电梯安装施工期间,武都区住建局对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等进行了实时监管,确保施工安全,扎实推进这项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