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花椒连成片 致富门路宽

 2020/08/07/ 19:1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刘国庆通讯员 刘治学

花椒连成片 致富门路宽

  记者 刘国庆通讯员 刘治学

  盛夏时节,花椒飘香。走进宕昌县官亭镇仇家山村,只见层层石坎梯田,繁茂椒树连片。看着一筐筐、一篮篮鲜红的花椒,群众乐开了花。

  趁着天气晴朗,椒农们一大早就来到村前的花椒基地忙活起来,石坎边、田地头,到处都是忙着摘椒的农户,有的背着背篼,有的端着盆子,有的登上梯子摘,有的树下攀摘,一幅忙碌喜乐的丰收画卷。

  “我们家有8亩花椒地,去年产量400多斤,收入3多万元,今年花椒长得比去年还好,预计产量500多斤,少说也能收入四万元左右。”仇家山村花椒种植大户郭黑儿一边摘花椒,一边开心地告诉记者。

  仇家山村是官亭镇花椒的主产区,全年气候温良、日照充足,林草茂盛。在独具特色的山地气候条件下,当地引进新种植的“大红袍”花椒穗大粒多、麻味十足,是调味佳品。

  “今年花椒产量比去年好,我们村的1150多亩花椒,平均亩产260余斤,最高产量能达到320余斤,采下的花椒通过村办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农户不愁卖。”驻仇家山村第一书记兼队长陈鹏说。

  据了解,仇家山村是官亭镇贫困村之一,共有农户22户93人。自市民宗委对口帮扶仇家山村以来,该村把发展花椒产业作为整村脱贫的主导产业,采取“支部+合作社+贫困户+帮扶队”党建引领产业扶贫的宕昌模式,流转闲置土地、荒山林地、石坎梯田340多亩,全部种上了新品种嫁接花椒,今年进入盛果期,预计出产花椒4250公斤,产值59.5多万元,村集体增加收入24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