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礼 县

礼县罗坝镇 :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助推脱贫攻坚

 2020/08/12/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钧)今年以来,礼县罗坝镇围绕重点、紧盯短板,全面发力、整体推进,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罗坝镇立足镇情实际,科学甄别,精准分析,扎实开展村干部队伍整体优化,积极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促进村“两委”握成“一个拳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目前,全镇21村已完成工作,完成率达到84%,预计将于10月底100%完成“一肩挑”工作。

  为进一步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提升村级班子整体素质,2019年以来,罗坝镇全面推行村文书专职化工作,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公开选聘村文书。截至目前,全镇通过公开招考的形式选聘了12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担任村文书,占比达到48%,进一步加强和改善了村干部队伍结构,为村级班子注入了新的活力。

  加强党支部书记培训,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坚持集体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网络专题培训,全面提高村干部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

  加强党支部书记后备力量建设,着眼解决村党组织书记后继乏人问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后备人员进行分析研判,坚持标准,拓宽视野,按照 1:1 比例建立党组织书记后备库,充实完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78名。

  加强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伍管理,严格落实驻村帮扶工作队伍量化积分考核评比制度,解决“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对不能胜任工作的6名驻村帮扶队成员及时进行了调整。实行周调度清单式管理,周一交任务、周五收账,促进第一书记、帮扶队作用的发挥,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