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崔景瑜主持召开陇南市防汛减灾工作紧急会议

 2020/08/12/ 09:24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许成儿

崔景瑜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紧急会议

  每日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许成儿)8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减灾工作紧急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当前全市防汛减灾工作。

  崔景瑜指出,近期,我市多地接连出现局地大雨、暴雨等极端天气,11至12日,我市强降水还将持续,全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间伴有短时强降水,过程最大累积量100~22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40~60毫米,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风险极大,当前防汛减灾的形势十分严峻。

  崔景瑜强调,各县区政府和市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加强监测预警,落实防汛措施,持续把监测预警、应急防范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防范预警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组织动员群众,把防范预警各项工作落实到村、到社区、到每一条河流、到千家万户,将预警信息连夜传达到各级组织,发挥好乡镇、村社等农村组织作用,做到人人皆知,高度警觉防范。要做好重点防范应对,高度重视尾矿库、水库、堤坝堤防、河道的防汛工作,组织动员群众开展山洪、泥石流、滑坡等隐患排查,抓好群众房前屋后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防范,发现隐患果断采取措施,充分做好应急避险准备,对危险地段人群要及时组织疏散撤离,严防造成人员伤亡。要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统筹做好应急抢险人员、设备、物资保障工作,各级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严阵以待,72小时常备不懈待命,充分做好抢险救援准备,一旦出现险情,迅速组织抢险救援。要加强值班值守,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及时掌握防汛工作情况,加强抽查检查,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联络畅通,突发险情灾情反应迅速,处置及时,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干部今天晚上都要深入险情隐患比较严重的村组、防汛的重点部位,做好群众的组织宣传动员工作,把抢险救灾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以陇政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过陇政钉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