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康 县

康县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机构和队伍全覆盖

 2020/08/13/ 08:4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 王芳

康县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机构和队伍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王芳)8月9日至10日,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康县已建成1个实践中心、21个实践所、353个实践站,实现了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机构和队伍全覆盖。

  自2019年1月被确定为全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以来,康县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五大任务,以决胜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发展、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为载体,不断创新完善城乡文明培树提升机制,努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文明新风蔚然成风,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康县已有“爱心理发室、四点半课堂、群众说事室、扶贫夜校、杨家河经验”等特色品牌项目30多个。共建立志愿者队伍440多支,注册志愿者1.6万多人,各乡镇、村组建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1865支,志愿者文明实践队实现了全覆盖。

  特别是各乡镇已建立以“文明积分超市”为抓手,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活动主题的“杨家河经验示范村”36个,常态开展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村庄清洁行动,组织家庭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家庭做起,用文明行为换取荣誉积分、以积分兑换日常用品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卫生环保意识,主动参与全域美丽乡村、全域绿美净整治和精神文明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人居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记者了解到,今年,康县将建立文明实践项目清单,通过“群众点单”和“所站派单”相结合的方式,对接梳理群众的需求,常态化开展各项文明实践活动;将建立年度菜单服务(点单-派单-接单-评单)模式和多室合一(党员学习室、民事直说室、司法调解室、理论宣讲室、道德宣传室、技能培训室、志愿服务室等)阵地,确保服务平台、实践基地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