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宕昌县

暴雨来袭 陇南宕昌供电公司逆流而战

 2020/08/13/ 0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截止8月11日,甘肃陇南宕昌受暴雨天气影响,境内多处电力线路及设备严重受损,电网运行遭受着严峻的考验。据了解,共有5条10千伏线路跳闸,3座35千伏变电站,1条主线路、4条10kV分支线路受累被迫停电,停运公专变300台、7个乡、128个村、24797户用户,电力供应告急,群众用电告急!

  面对一份份牵动人心的电网灾情报告,陇南宕昌公司员工毅然决然放弃周末假期,恪守在电力抢修冲锋最前线,吹响了抗洪保供电的战斗号角,据了解,陇南宕昌公司共累计投入抢修队伍7支、人员60人、车辆11台。电力抢修人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客户的郑重承诺,呈现了一幕幕别样的感动画面。

  在抢修现场,陇南宕昌公司负责人身先士卒带队深入受灾一线,现场察看电力抢修进展情况,并慰问抢修及值守人员。山路崎岖,荆棘丛生,暴雨过后的田地更加泥泞,抢修任务困难重重,但大家丝毫没被眼前的困难折服,抢修人员在到达故障点后对受损线路、设施有条不紊地展开抢修工作,清理障碍、对电杆进行矫正、登杆架线、紧线……虽然烈日炎炎,道路泥泞,可每个人都干劲十足,扛的扛、提的提、安装的安装、架线的架线,加班加点,团队协同作战,以最快速度抢修受灾线路。

  每一个电力抢险的战场上,有每一位电力员工们的艰辛付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国网宗旨,他们冲锋在前、抢险在前,处处彰显着陇电铁军“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截至8月11日21时,陇南宕昌境内已恢复5条10千伏线路,1条分支线路运行,292个台区、7个乡、120个村、23769户用户已正常供电。剩余8个台区、8个村、1028户用户未恢复供电。由于部分道路被水冲毁,抢修人员只能徒步到达故障点区域开展摸排抢修工作。

  下一步,国网陇南宕昌公司将加强与当地政府的联系,跟进道路抢修进展情况,及时处置,科学应急,安全抢险,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影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杨建军 赵永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