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陇南  >  陇南市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陇南市举行

 2020/08/14/ 08:47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李董 实习记者段欢欢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我市举行

  每日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8月12日晚,由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陇南市委、市政府主办,武都区委、区政府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之“石榴花开映陇原”主题文艺演出在陇南礼堂倾情上演,为全市各族人民奉献了一场民族歌舞盛宴。

  演出在裕固族舞蹈《盛装舞》中拉开序幕,顿时,壮美的祁连山映入眼帘,裕固族群众的生活场景徐徐展开。整场演出由“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4个篇章组成,节目涵盖裕固族、哈萨克族、藏族、保安族、东乡族等民族舞蹈,以及蒙古族乐队演奏、情景歌舞和男、女声二重唱。演员们热情精彩的表演,涌动着各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活力。演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既吸纳了民族元素,又体现了时代特征,充分展现了陇原大地的秀美山川,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以及昂扬振奋的甘肃新貌。最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熟悉旋律,全场观众和演职人员尽情歌唱,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此次文艺演出,全面展示了全省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体现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喜人局面。

  陇南日报记者 李董 实习记者 段欢欢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